某天朋友傳給我官網的招募資訊
於是在2021年度應徵長榮國際/海運的資訊工程師

image

履歷我是三月初就在官網上填好非常詳細的基本資料&自傳

4/23收到初審合格! 通知5/8進行筆試

  (三)攜帶文件:1.本通知單(請自行列印)。(會看上面的考試編號)
          2.本人之國民身分證。 
          3.本集團應徵人員資料表(含個資同意書),填寫說明請參閱說明二。(又要"手寫"一次非常詳細的履歷&自傳...)
          4.最高學歷之在學成績單正本。<-只好回母校申請了

 

筆試內容都還是跟網路傳的差不多

心算測驗:很多位數的數字加總,會對齊,單純考細心吧 
五題我以為時間很夠,結果也只寫了三題

適職測驗:一些需要考驗寫作能力的問題...
例如臨時加班怎麼辦? 上面卡住無法升職會怎麼想? 等等

專業測驗:有選擇題、簡單的程式運算、和後面問答,問答是可能三題自己選兩題答
連我這種不是資訊科系的人都還能答個70%應該算不難吧
印象一題是什麼是Iot (剛好是我現在的產業!)

英文測驗:像簡化版的多益
但我真的太久沒讀英文,覺得偏難
差點以為這次筆試要敗在英文了,結果可能英文比重也不高?

是週六在台北的長榮大樓考,還有附一瓶水,一個上午考完結束!

 

5/24收到筆試合格通知! 但因為剛好碰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大爆發,就只好無限延期...

7/20收到面試通知,7/28 視訊面試

面試是在平日,我是第一個大概八點半就開始了
聽說之前是團體面試,視訊就變成一對多,大概五六七個人吧,太緊張了沒仔細算

先自我介紹後會開始輪流問問題
大部分都是針對自己的介紹問,因為我有有工作經驗,所以問了蠻多工作相關的,用到哪些套件、對甚麼熟不熟悉之類的
最後是英文面試... 問了三四個問題
喜歡台灣哪裡?為什麼想應徵長榮?最近讓你失去理智是甚麼事?之類的
我只準備到一題,其他三題都胡言亂語,講超爛~~~

 

意外地終於在8/24收到體檢通知了!

體檢是去約定的體檢中心,公司會付費,報告也只會寄給公司
尿液、抽血、視力、身高體重、x光,特別的是還有個進階聽力
大約四十分鐘結束

另外還要去申請良民證寄到長榮

雖然聽說體檢完可能也只是備取,但第一次能在大公司這樣過關斬向,能走到這一步真是太感動了!
記錄下來也分享給需要的人!畢竟我也是每一關開始前都瘋狂爬文
祝福大家都能錄取理想的工作!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racy翠西 的頭像
    Tracy翠西

    小島人生

    Tracy翠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